晴時多雲

響應都更 10金控翻新老行舍

2017/06/07 06:00

根據商仲業者調查,目前至少有10家金控將持有宿舍、行庫以及土地積極進行都更,不過,絕大多數是以北市資產為優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響應都更政策,金控也藉都更翻新老行舍,希望再創資產價值。商仲業者調查,目前至少10家金控將持有宿舍、行庫以及土地積極進行都更,不過,絕大多數是以北市資產為優先。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調查,目前積極將持有的老舊資產進行都更的金控,包括第一銀行的延平大樓、大同分行及中壢分行;土地銀行的大安路宿舍;彰化銀行的北門分行與天津街宿舍;臺灣銀行的北市圓山站土地;國泰世華銀行的敦北分行與站前分行大樓;合庫金的京東分行、圓山分行及忠孝寶通分行;富邦金的產險大樓;華南銀行的新北市土城區土地;元大金的大同大樓以及台灣企銀的重慶南路舊總行大樓。

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執行協理歐人彰指出,近來最受市場矚目的是元大集團為推動都更整合,5月向尚志資產購入南京復興站對面大同大樓的產權,未來有機會成為元大證券事業大樓。

大同大樓位於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口,由於今年1月屋齡屆滿30年,符合申請都更門檻,元大著手推動都更,希望都更後該地成為元大的證券事業大樓。為了產權整合,由元大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分別購入大同大樓的1樓、7樓,以及位於B1、B2、1樓等三個樓層共17個車位,總交易金額共14.8億元,拆算單價1樓每坪約332萬,7樓每坪約118萬元,與目前該區域其他商辦大樓實價登錄相比略高,但都更完成後的新商辦大樓,價值則是充滿期待。

加上金管會日前宣布「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第3條、第4條、第4條之1修正草案,將舊有規定銀行的老舊分行參與都市更新,原有不動產就地重建的新不動產必須有50%以上為自用,降至20%,提高行庫都更意願,而商辦屋齡漸老,未來金融機構都更將成北市精華區商辦主要新增供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