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推100億美元刺激計畫

2017/06/06 06:00

南韓總統文在寅。(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新政府宣布,推出11.2兆韓元(100億美元)的財政刺激計畫,將提高社會福利補貼,並採取措施實現文在寅競選時的承諾,創造81萬公部門就業機會。

但文在寅領導的共同民主黨在國會299席中僅占120席,若要通過額外的預算法案,需要逾30名在野黨國會議員支持。但在野的改革保守新黨和自由韓國黨均表示,增加福利支出可能難以持續下去,且這項計畫不合法律規定。

這項財政刺激計畫將分配5.4兆韓元來創造公部門和社福就業,包括消防員、教師和郵差。另2.3兆韓元將用來提供產假津貼,並用於需要更多醫療照顧的老人。

南韓新政府預估,財政刺激計畫將能提高今年經濟成長率0.2個百分點,增加公私部門各7.1萬和1.5萬個就業,並因此能上調全年經濟展望。目前南韓政府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6%。

去年第4季南韓平均可支配家庭收入下跌1.1%,跌幅為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今年第1季民間消費僅成長0.4%,低於經濟成長率1.1%。

南韓主計長朴俊憲(Park Chun-sup)表示,這是基於就業目的所提出的首份補充性預算,由於消費疲弱,我們認為增加就業將能提高收入,最終將影響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