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開發者大會 推聲控智慧喇叭

2017/06/05 06:00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本週登場,產業界預期蘋果將推出類似居家智慧喇叭的硬體裝置,並公布智慧語音助理Siri擴大至更多種類的應用。(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今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美東時間週一(台灣時間週二凌晨)揭幕,路透引述人工智慧業界觀察,預期蘋果將宣布Siri語音助理可擴大至更多種類APP(應用程式)的計畫,並推出類似智慧喇叭的硬體,以對抗亞馬遜(Amazon)在聲控語音助理Alexa及居家智慧喇叭Echo的市場優勢。

彭博近日報導也引述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推出透過Siri控制、可放在床頭櫃或廚房流理台的居家智慧喇叭,這款產品將提供虛擬環繞音效,且和蘋果產品線緊密整合,而代工廠商據稱是英業達(2356)、不是傳出為亞馬遜Echo獨家代工的鴻海(2317),可能今年稍晚進入出貨階段。

目前蘋果Siri語音助理具有六種類型APP:叫車和共乘、發訊息和打電話、搜尋照片、支付、健身、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預期蘋果本週將宣布增加更多應用類型。路透引述工程師和人工智慧產業界人士指出,蘋果重心擺在一小部分功能及試圖達到最理想程度,而非一下子就如網絡般擴大。亞馬遜Echo內建聲控助理Alexa可執行約1.2萬種功能。路透指出,這凸顯兩科技對手的策略差異:蘋果認為若產品無法提供相近於人類交談的體驗,顧客將不會透過聲控來下達指令,而亞馬遜卻不限制Alexa聲控功能、盡可能擴充Echo助理裝置的APP,以贏得消費者產品忠誠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