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揆︰排除離岸風電投資障礙

2017/06/02 06:00

林全指示經濟部,就離岸風電申設設立單一服務窗口。(資料照)

風電4年計畫 帶動6135億投資 新增萬人就業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推動國家能源轉型,帶動綠能產業發展,行政院會昨通過經濟部「風力發電四年推動計畫」,預估二○二五年達到風力發電四.二GW,將可新增約一萬人次就業機會,帶動六一三五億元投資額,閣揆林全會中指示經濟部,就離岸風電申設程序設立單一服務窗口,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及相關不確定性,加速行政流程。

目前外資投資離岸風電共申請廿二案,大部分案子仍在等待環評通過,預估可吸引一.八兆元的投資。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說,年底若未通過環評,潛力場址就會收回,隨即進入區塊的開發,希望明年上半年完成區塊開發的遴選,讓三十六個公告的場址順利進行。

經濟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風力發電四年推動計畫」,未來四年內將先開發陸域優良風場,並在淺海進行示範風場,預估四年新增六五二MW的風力發電量,累計一三三四MW設置量,中長期則計畫開發陸上次級風場,以及海岸區塊和深海。

林全指出,為推動能源轉型、落實非核家園目標,並帶動綠能新興產業發展,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是其中最關鍵的兩項計畫。風力發電預估至二○二五年可達到四.二GW的容量,使整體再生能源占比達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