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肌肉訊號控制 斷掌也能感受投籃

2017/05/31 06:00

工研院研發出肌肉生理訊號控制(MMG)手勢辨識技術,不用握把也能扣板機發射子彈。(記者陳炳宏攝)

雖然現在最夯的是結合AR/VR與體感操作,但是要拿握把總是不太方便,加上握把操作能控制的按鈕有限,於是工研院研發出肌肉生理訊號控制(MMG)手勢辨識技術,透過手環,就算手掌活動不便的民眾也能體感操作。

工研院服科中心專案經理吳季剛表示,即使先天或後天斷掌,仍能產生手指動作的肌電訊號;透過MMG,只要將感應手環套在手臂上,單手最多能偵測7種不同手勢,甚至可感受到籃球投球動作,即使在戶外陽光下,仍能操作VR,不受視訊鏡頭所侷限。

目前MMG也能用在義肢復健,有些傷友因意外失去手掌功能,但出院回家後因沒有醫院設備,不方便復健,透過MMG可設計簡單的App,讓傷患正確伸展肌肉,達到細部功能的復健,這是目前正在規劃的世界首創功能。

(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