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電腦展揭幕 童子賢︰法規應跟上新科技

2017/05/31 06:00

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致詞。(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近三年的Computex展覽,不斷注入創新的元素,諸如物聯網、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庭應用、電競、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因此而衍生的商業解決方案及新創事業也是關心的重點;他也期許法規的進步,能夠跟上資訊科技的節奏。

童子賢表示,台灣廠商長久以來重視硬體、輕忽軟體,重視科技、卻輕忽應用,他呼籲扭轉一窩蜂的態勢,強化長期布局,並在法規與人才引進上面積極革新,建立新科技發展的利基。

Computex今年邁入第三十七屆,為世界三大專業電子展之一,也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科技盛會,今年有廿六國、一六○個國內外廠商參展。陳建仁副總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經濟部長李世光等昨都參與開幕儀式。

陳建仁︰讓台灣成產業樞紐

陳建仁致詞指出,科技發展就是要提升生活品質及效率,政府一定會盡力讓台灣成為未來相關產業的樞紐;他強調,硬體裝置必須朝向整合軟體的方向發展,才能因應競爭,政府已推動創新經濟等多項政策,希能協助廠商搶得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人等產業先機。

今年的Computex有四大展區:SmarTEX(聚焦物聯網五大科技應用)、InnoVEX(全球新創最佳展示平台)、Gaming & VR(展示高效能電競與虛擬實境產品)及iStyle(呈現通過Apple MFi認證且具設計美學的週邊產品);聚焦五大議題: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聯網科技應用、創新與新創、商業解決方案與虛擬實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