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推全罩式耳機 致伸獲得獨家代工

2017/05/09 06:00

蘋果將推出自有品牌全罩式耳機,已決定由致伸獨家代工,隨自有品牌耳機問世,蘋果與Beats的關係是否生變有待觀察。圖為Beats耳機。(取自網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蘋果在今年推出iPhone 8時,將同時推出蘋果自有品牌的全罩式耳機,此耳機已決定由致伸(4915)獨家代工;致伸總經理楊海宏日前在法說會上就曾表示,電聲產品是致伸營運下一個爆發點,將是引領致伸營收叩關千億大關的重要動能。

耳機將掛蘋果品牌

致伸去年營收643億元,今年營收若衝上千億,預估今年成長動產將在5成以上。致伸在今年3月,由子公司Tymphany投資1800萬歐元(約新台幣6億元),併購國際電聲知名品牌B&O旗下捷克子公司BOCZ。據業界人士指出,這是取得蘋果全罩式耳機的重要關鍵,B&O在電聲產品技術水準極高,是致伸取得蘋果訂單的關鍵。

蘋果在2014年以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Beats,過去在全罩式耳機方面,都是搭配Beats耳機,今年隨著自有品牌耳機問世,與Beats的關係是否生變?目前仍未明朗。

雖然目前電聲產品佔致伸營收僅15%,不過子公司音響製造商Tymphany展望相對樂觀,加上今年致伸又合併B&O旗下製造公司BOCZ,該公司年營業額約新台幣30億元,因此致伸今年電聲產品部門營收成長幅度上看2成。

除了電聲產品,致伸取得聯想手機的雙頭模組訂單,也將自5月起出貨,每月約可出貨5萬組,雙頭模組的單價與毛利較佳,對於第2季營收與獲利,均有較大助益。

致伸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季減26.54%,不過首季毛利率12.5%近年來最佳單季成績,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95元。致伸指出,第二季預期客戶推出雙鏡頭產品,手機相機模組出貨可較前季增溫,整體第2季營收預估較前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