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產至明年 沙、俄「油」共識

2017/05/09 06:00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週一表示,願意持續進行減產計畫到明(2018)年。圖為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於亞洲石油及天然氣會議上發表談話。(彭博)

OPEC月底決議是否跟進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週一國際油價維持穩定,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表示,願意持續進行減產計畫到明(2018)年,以解決原油生產過剩問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於5月25日舉行會議,決議今年下半年是否擴大減產量。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週一在吉隆坡舉行的亞洲石油及天然氣會議上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油的擴產沖淡石油國家為減產做出的貢獻,OPEC的減產協議將延長到今年下半年,或甚至更久之後。俄羅斯能源部則表示,支持沙國的想法。

美頁岩油持續擴產

隨著美國頁岩油持續擴產,加上一些美國煉油廠進入季節性的維修期,使得近來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達成的減產協議效果不彰;石油生產國決心要實現減少石油庫存過剩的目標,法里稱減產協議可能延至今年年底之後,並表示,「他十分有信心,全球原油市場很快能重新達到平衡,市場將恢復到健康狀態。」

上週國際原油價格已經回吐所有減產協議帶來的漲幅,跌至11月底達成減產協議以來的最低點,市場開始憂心,由於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OPEC的減產計畫可能失敗,無法透過降低產量來支撐原油價格;週一布蘭特原油期貨、西德州原油期貨分別報每桶49.1美元、46.21美元。

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Ole Sloth Hansen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主要目的是再多爭取一點時間,他們相信等到進入原油需求較高的季節,一些量化的數據將變得更加有利」,他表示,「這種口頭上的干預是過去常用的,他們是認真的,但他們也希望最終不需要延長減產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