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超越印度 亞股中最獲外資青睞

2017/05/05 06:00

台灣股市已超越印度股市,成為亞洲今年海外資金湧入最多的目的地。(中央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全球投資人對印度股市的熱愛開始消退,台灣股市已超越印度股市,成為亞洲今年海外資金湧入最多的目的地;今年以來,台灣股市吸引了73億美元(約2200.22億台幣)流入,協助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一步步接近1萬點關卡。台股17年來收盤尚未站上萬點的水準。

台股逼近萬點的心理關卡壓力沉重,週四(4日)籠罩濃厚的觀望氣氛,在平盤附近狹幅盤整,高低點差距不到35點,量能也急縮,收盤徘徊在萬點關卡前,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2.31點,漲幅0.12%,收在9967.64點,為1個月新高,並連續9個交易日收漲。

台股離攻上萬點不到33點之際,外資也對台股攻克17年來最高水準的前景顯得興趣盎然。彭博新聞指出,印度股市4月跟隨著世界股市一波漲勢,攀上2010年來的最高水準後,外資從印股撤離約3.45億美元資金,這有助於台灣股市超越印度,成為今年以來亞洲最多外資湧入的股市。

彭博數據顯示,外資今年以來持續流入台灣股市,迄今總額已達73億美元, 3月份更是一口氣淨流入近25億美元;今年外資對印度和台灣股市的投資金額於4月下旬出現了下滑和攀升的交叉,台股因而得以一舉超過印股,成為外資最青睞的亞洲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