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掏空樂檬2億 前副總黃麒耘被訴

2017/04/27 06:00

前年3月,美國遊戲大廠暴雪娛樂指控「刀塔傳奇」涉嫌抄襲並跨海提告。(圖擷自樂檬網站)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手機遊戲「刀塔傳奇」在台代理商樂檬的實際金主、中國遊戲大廠中清龍圖指控,樂檬前副總經理黃麒耘與中清龍圖業務經理鍾志旺合謀,以訴訟為由誘騙樂檬時任負責人何懿德將公司變更登記在黃名下,黃與鍾事後再聯手掏空樂檬近兩億元資產;台北地檢署昨依業務侵占、背信罪起訴黃,並對在逃的鍾發布通緝。

通緝中清龍圖業務經理

檢方調查,樂檬公司的資金主要來自中國遊戲大廠中清龍圖,中清龍圖找來人頭何懿德、許鴻勇,分別登記為樂檬、瘋玩兩家遊戲公司負責人,並派遣業務經理鍾志旺實際管理在台業務。

前年3月,美國遊戲大廠暴雪娛樂指控「刀塔傳奇」涉嫌抄襲並跨海提告,鍾在去年6月間涉嫌與時任樂檬副總經理的黃麒耘合謀,以「避免受訴訟拖累」等話術,誘騙何懿德簽下股份轉讓書,將公司負責人變更為黃麒耘,將樂檬「整碗捧走」,何被架空毫無實權。

黃、鍾掌握大權後,暗中將公司資產分批匯往兩人掌控的海外公司,前後侵占樂檬近兩億元資產,金主中清龍圖負責人楊聖輝當時誤認黃與時任樂檬總經理的許鴻勇共謀,跨海提告黃、許兩人涉案。

去年11月,檢調搜索樂檬及黃、許住所、辦公室,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黃、許,另傳喚四名相關人作證;據悉,庭訊時,黃否認犯行,推稱一切皆為鍾志旺主導,許則主張他與此事沒關係。

檢方調查後,發現黃涉嫌與鍾合謀侵占樂檬近兩億元資產,昨將黃起訴,並對逃亡在外的鍾發布通緝,許鴻勇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