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新推3D NAND記憶卡控制晶片

2017/04/25 06:00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群聯(8299)昨日在SD協會全球技術研討會展示最新3D NAND技術記憶卡控制晶片PS8131,搭載東芝64層垂直儲存的3D NAND(BiCS3)技術,相較前一代2D NAND版本的產品,其效能速度快上2倍,已在第一季送樣。

群聯表示,隨著5G、4K8K等高階規格數位串流時代來臨,公司積極進攻高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行動裝置快閃記憶體市場,並提供穩定且可靠的擴充型記憶卡解決方案,今年推出符合SD最新規範晶片PS8131,該晶片不僅具備群聯自主開發技術,更搭配最新製程3D TLC的 NAND Flash,為市場提供高速且符合經濟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

NAND Flash價格去年起不斷上漲,逐漸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認為,第二季NAND Flash報價可望溫和下修,下半年在一線智慧手機出貨帶動下,加上各大記憶體廠商SK海力士、美光及東芝在64層的3D NAND良率將會大幅改善,價格將回復正常表現,預估下半年64層將成為3D NAND主流,明年進一步演進至96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