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億天價交保後 朱國榮企業賣豪宅

2017/04/19 06:00

北市天母知名豪宅「天墅」的十八樓,在一月時以總價一億元成交。(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台北市天母知名豪宅「天墅」的十八樓,在一月時以總價一億元成交,對照地籍資料,該戶是國寶集團旗下的國寶服務持有、賣給楊姓自然人,而國寶服務的前一手屋主是去年十月創下四億天價交保金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賣屋時間敏感,引起房產業界好奇與議論。

這棟豪宅坐落在北投區天母西路一二○巷內,屋齡約十年,是地上二十三層、地下三層建物,知名影星金城武曾是住戶之一。對照地籍資料,這戶在二○一二年前登記在朱國榮個人名下,當年十月才登記在國寶服務,異動原因只顯示「特別處理」。

根據最新實價,這戶豪宅今年一月以一億元賣給楊姓自然人,坪數約一四○.九七坪(包括兩車位、約三十九.二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拆算每坪約九十二.三七萬元,相較預售時每坪六十五到七十萬元,十年漲幅至少三成。

房產業者指出,朱國榮去年十月以四億元天價交保,相隔僅一季,旗下國寶服務就出售天母名宅,加上前陣子將「新新聞」賣給風傳媒,是不是要處理閒置資金、專心打官司?令外界好奇。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說,「天墅」可說是天母知名豪宅之一,主因是金城武在二○○六年預售時,以每坪七十萬元購入同一層兩戶,共兩百多坪、外加五個車位,總價近兩億元;他在二○一三年脫手時,每坪單價飆破一百萬元,以兩百坪計算,增值逾七千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