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狂轟敘利亞 油價恐漲至60美元

2017/04/10 06:00

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未來幾個月油價可能大漲近20%至每桶60美元左右。圖為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位於下瓦爾托夫斯克市的油田。(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主管克洛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射飛彈後,油價立即漲至4週以來最高,未來幾個月有諸多因素可能使油價大漲近20%至每桶60美元左右。

克洛夫特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下半年我們將看到油價走高,因美國煉油廠的歲修季節逐漸結束,美國原油庫存將下降。先前美國原油庫存居高不下,是導致油價欲振乏力的原因。」此外,她指出,美國暑假開車旺季即將來臨,對汽油的需求也將帶動油價上漲。

在美國上週對敘利亞發射飛彈後,西德州原油價格一度大漲2%,收盤上漲1%至每桶52.24美元,為4週以來最高。但今年以來西德州原油價格仍下跌約3%。

克洛夫特表示,俄羅斯與伊斯蘭教遜尼派主導的海灣合作理事會(GCC)成員國的關係若陷入緊張,川普空襲敘利亞導致伊朗強硬派總統候選人的聲勢上漲,這些情況都可能使油價上漲。

克洛夫特指出:「如果美國空襲敘利亞後,接下來未採取行動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上述情況可能不會發生,就不會對油價造成衝擊。但鑒於川普先前暗示不會對中東局勢採取人道和軍事行動,卻出爾反爾,未來會怎麼樣,實在很難說。」

航母駛向北韓 也將助漲油價

另有分析師認為,川普下令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駛向鄰近朝鮮半島的西太平洋,以因應北韓的導彈威脅,也可能使區域緊張局勢升高,帶動油價上漲。

克洛夫特表示,短期內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是影響油價的主要因素,OPEC將在5月25日開會,可能會左右油價。她說,OPEC和非OPEC產油國決議每日減產180萬桶,未來6個月會繼續落實這個決議,這是她看好下半年油價的另一個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