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企業逃漏稅 澳洲將追討21.9億美元

2017/04/07 06:00

澳洲財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澳洲財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根據澳洲的避稅法案,澳洲稅務機構將向跨國企業追討逃漏的29億澳元(21.9億美元)稅收,但並未點名是哪些跨國企業。

澳洲《反逃漏稅法》於2015年12月起生效,旨在解決跨國公司利用稅法漏洞,在澳洲繳交極少稅金的問題,該法律適用於全球收入超過10億澳元的公司;去年12月,澳洲稅務局(ATO)表示,正在調查7個跨國企業的欠稅,金額超過20億澳元。

澳洲財長莫里森週四在一場演講上表示,「我們正在確保跨國公司都公平地繳交了他們應繳的稅金。」他表示,這些公司在澳洲當地從消費者身上賺到的錢,稅收須回饋到澳洲市民身上,這對國家基礎建設和服務而言是必要的。莫里森指出,大企業還需要向澳洲人解釋,他們在投資和提升就業方面,能為澳洲帶來什麼好處。

澳洲媒體《澳聯社》報導指出,ATO正在審核59家跨國公司,以確保他們都有符合反跨國避稅規定;澳洲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奧德懷爾(Kelly O’Dwyer)在週四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ATO內部將有一個1000人的團隊負責調查許多家公司的稅收安排。

上週五,澳洲在經過一番激烈辯論後,參議院通過為澳洲公司減稅的計畫;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政府將繼續減稅,使澳洲能在全球保持競爭力,他指出,全球化意味著我們將和全球的競爭者一起競爭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