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鼎搶攻美國市場 拿四個案子

2017/03/30 06:00

中鼎搶攻美國市場(中鼎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鼎工程(9933)進攻美國市場大有斬獲,該公司昨天舉行法說會時透露,目前已拿到四個案子,且組成曾有工程經驗的純美籍團隊,除了積極承攬新的工程業務外,也可能會用購併方式加速進入美國市場。

中鼎表示,由於美國頁岩氣大量開發,使得石化廠導入的原料價格有成本優勢,加上川普上台後,幾乎不考慮環保因素,因此石化下游廠都有擴大在美國設廠或投入新產能的計畫,目前中鼎拿到的其中兩個工程案是台塑(1301)美國廠的設計及統包案,另外還有ExxonMobil及SABIC合資百億美元石化投資案,此外手上也還有20億美元的大案正在備標中,美國市場將是未來重點。

除了美國市場外,去年中鼎也首度踏入獨立國協市場,業主為SafPet LLC公司,計畫將在俄羅斯興建PTA/PET廠,中鼎拿下基礎設計案,隨著知名度增加,預期在獨立國協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根據中鼎預估,今年到明年第二季止,中鼎在全球潛在總投標金額將超過6600億元,其中煉油石化為5637億元、基礎建設及環境能源為1011億元,其中煉油石化還是以中東為主,基礎建設則以東南亞為主。

中鼎去年得標金額高達85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手工程案量2032億元,不過由於首季新台幣大幅升值,仍要觀察匯率對中鼎首季獲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