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考試傳舞弊 中油開除16僱員

2017/03/21 06:00

中油去年10月底僱用人員甄選驚傳舞弊,中油昨發公文今起終止16人的勞動契約。圖為中油大林廠。(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去年十月底僱用人員甄選驚傳舞弊,今年春節遭披露後中油將高雄六十多名考生集合重考筆試,十六名高分考生重考後卻相差達廿五分以上;據了解,中油昨已發公文進行處置,今起終止與其勞動契約。中油表示,主要因該十六人重考後,表現不符其職務需要能力,中油可在六個月試用期內終止契約;但是否有不法情況,目前仍由司法調查中。

中油去年十月委託金融研訓院舉辦僱員甄選,上月有內部員工爆料指出,因傳出舞弊,春節後報到考生被集體要求重考;其中高雄區有六十幾名考生被集合載往高雄總廠,以同樣考題重考筆試,卻有十幾位考生原本高分考取,再測卻不及格,甚至僅三十多分,恐有舞弊之嫌。

昨員工再度爆料指出,該十六名考生已於昨天收到公文,於今天起終止其勞動契約,薪資結算至昨天,至月底之薪資追回。

中油表示,本期有十六名僱員不予正式錄用,主要因其基本能力測試重考成績,都比初考低了約廿五分以上,是原分數的七十%以下,成績表現不符業務所需要能力。而中油僱員都有六個月試用期,在認定不符合需求後不予正式錄用。

對重考分數過低,是否代表有外傳槍手代考等舞弊現象?中油表示目前由司法調查中。

中油該次共招考七七九名僱員,以煉製、機械、油料操作、加油站儲備幹部為大宗,其中含一○一名「睦鄰名額」。

之前爆料也指出,根據中油公布榜單,高雄市小港區某里睦鄰名額三名,進入複試者九名,該里最低錄取分數竟高達九十一.八分,而其他區域最高僅八十五分,因程度落差太大,「高手均集中在某一里」,表現太不尋常,被認為是舞弊代考嫌疑佐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