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貿爭新南向 高峰會槓上形象展

2017/03/18 06:00

工業局及貿協今年舉辦東協活動(記者羅倩宜製表)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經濟部旗下貿易、工業兩大系統,為了新南向,火力全開,今年競相舉辦多場東協活動。外貿協會搶頭香,先赴印尼「啟動新南向」、今年至少赴東協國家辦四場台灣形象展;不讓貿易系統專美於前,工業局也砸錢委託民間的工業總會主辦「台印尼高峰會」,本月底將於高雄登場,年底前還計畫與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越南等舉辦兩國產業高峰會。

台印尼峰會先登場 2部長來台

由工業局主導、工總承辦的「台印尼高峰會」,三月卅日於高雄漢來飯店登場,主題鎖定金屬加工及船舶兩大產業,看中印尼與台灣在這兩領域的高度互補;印尼進口量第一大的產業是機械,另有逾一.七萬個島需要船隻往來溝通,南台灣則是船舶及機械原料(鋼鐵及扣件)重鎮。峰會當天,將由中鋼、春日機械、春雨鋼鐵、台船、慶富造船等多位董事長,負責引言或向印尼方進行簡報。

距離高峰會剩不到半個月,英政府卻保密到家。日前經濟部長李世光宣布成立「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時表示,轄下將有印尼、泰、馬、菲、越、印度等六個工作小組,但對於即將到來的「台印尼高峰會」卻隻字未提;主辦的工總也是鴨子划水、低調不談。

據悉,目前已洽邀來台的印尼高層包括統合(經濟)及工業兩位部長,民間則有GAMMA(印尼金屬製作與機械聯合協會)理事長。三十日上午率先登場的是兩國產業現況簡報,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親自上陣;下午是產業分組論壇,金屬、船舶、資通訊、環保、食品等五個小組各自討論。

地毯式找商機 交互主辦論壇

經濟部「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召集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配合新南向,今年上半年的目標是選一個國家推動產業論壇,最好在台灣及當地國家各辦一次;之後根據工業局規劃,今年將陸續與泰、菲、印度、馬、越合辦高峰論壇,地點可能移師對方首都,如曼谷、馬來西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