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創總經理 蕭志弘出線

2017/03/16 06:00

群創董事會通過蕭志弘(右2)擔任總經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總經理懸缺一年之後,終於由蕭志弘出線,接下總經理與營運長一職,不過群創的人事重組卻才剛啟動,據指出,群創董事長王志超深獲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重用,鴻海目前所有重心都在夏普以及廣州10.5代線,為此,王志超可能會被調派到中國協助廣州10.5代線建廠,但王志超該以什麼身分,空下來職缺又該由誰接任?內部都在討論中,希望於股東會前定案。

群創昨日召開董事會,為落實公司治理精神及責任分工,並「配合集團發展」之所需,拔擢優秀人才,董事會通過原執行副總蕭志弘擔任群創總經理暨營運長,協助王志超加速全球佈局腳步,提升群創競爭力,人事令於16日正式生效。

蕭志弘升任總座後,可稍稍分攤王志超的重擔,但這也是為王志超將前往中國協助鴻海位於廣州10.5代線進行鋪路,市場傳出,鴻海集團有意整頓旗下所有面板事業,擬分拆為大尺寸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兩大事業部,大尺寸事業部包括廣州10.5代線以及日本夏普的堺10代線,將由王志超帶領,小尺寸事業部則涵蓋路竹6代LTPS廠,以及鴻海在鄭州、貴州的6代LTPS廠,還有夏普正在佈局的AMOLED投資。

現在的問題該如何分拆?另外,王志超目前身分是群創董事長,屆時王志超要以什麼身分去帶領廣州10.5代線,尤其王志超不可能孤身前往,群創部分人力也將隨之移動,是否牽涉到相關法令問題,比如競業禁止條款等,都是目前鴻海集團傷腦筋的地方。

蕭志弘在集團內能在眾多候選人中出線擔任群創總經理,王志超說,2010年群創、奇美電與統寶三合一時,群創以1比7規模合併奇美電,當時擔任CIO (Chief Infrastructure / Information Officer) 的蕭志弘即嶄露頭角,完成龐大複雜的連橫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