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嘆︰一例一休 執法為難

2017/03/14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何世昌、吳柏緯/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迄今爭議不斷,但勞動部未針對各種狀況作積極函示,讓地方政府大喊執法困難;甚至傳出台北市勞動局數度函請勞動部解釋未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聯訪證實曾六度函文中央,回覆都是「再討論」,令他無奈表示,「我夾在中間就很為難,罰也不是,不罰也不是。」

窒礙難行部分 要修一修

柯文哲指出,一定支持總統蔡英文及其改革決心,並希望她能撐住;但也呼籲,窒礙難行或太繁瑣的部分還是要修一修,柯文哲強調,「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我們會比較好處理。」

另,柯文哲日前大嘆「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搞得天怒人怨,但被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暗酸,「複不複雜要看有沒有去了解」。柯文哲昨也隔空回應,「那你要把我教到會啊!」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年已六度去函勞動部,盼進一步解釋一例一休細則,以利執法或教育宣導,但多未獲正面回應。對此,勞動部昨表示,北市六次來函都有回覆,但當中並非全與一例一休有關,其中包含適用八十四條之一(責任制)的行業,如何認定休息日出勤、特休假的使用與計算方式等,都已回覆,因為並不是每個問題都能馬上解決,所以也有特別說明將會再研議。

事實上,對於一例一休疑義,不只北市,其他縣市勞動主管機關也都有針對不同的問題向勞動部提出疑問;勞動部表示,目前正在蒐集各方意見,並討論相關配套應用施行細則或函示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