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電聲版圖 致伸併購B&O子公司

2017/03/14 06:00

致伸產品(取自致伸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致伸(4915)昨天公告,子公司Tymphany將投資1800萬歐元(約新台幣6億元),併購國際電聲知名品牌B&O旗下捷克子公司BOCZ。致伸表示,此併購案將可強化與B&O的合作關係,並擴大公司在電聲產品的市場版圖。

致伸表示,B&O設立於丹麥,在北歐的NASDAQ Nordic掛牌,是專注於高階電聲產品的全球知名品牌;BOCZ則是B&O旗下100%持股設立於捷克的電聲產品研發設計及製造中心,產品主要銷售至歐洲市場。

致伸指出,Tymphany為全球中高階電聲產品之ODM供應商,B&O原本就是Tymphany的主要客戶之一,此次併購將可建立電聲產品在歐洲的整體布局,並強化與B&O之合作關係,進一步提升Tymphany在電聲產品的設計研發深度和廣度。

致伸表示,Tymphany在過去幾年業績快速成長,此次交易也大幅提升公司資源,注入新的產品設計開發能量,並提供客戶更完整的在地服務。未來Tymphany仍將持續專注於電聲產品之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給世界級品牌客戶,以擴大公司在營收和獲利的持續成長。

致伸指出,BOCZ去年營業額約9千萬歐元(約新台幣30億元),不過僅約損平;此次併購案預計最快第二季完成交割、最慢為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