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2成新建案 至少讓利15%換成交

2017/03/10 06:00

《住展》統計,目前能夠成交的建案,讓利幅度至少15%。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讓利換成交」已形成一股風氣,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建案中,平均5個便有1個選擇讓利,而且幅度至少15%,此股讓利風也多少反映在2月買氣,其中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均有回溫跡象,不過,2月整體房市風向球則仍處於谷底衰退的藍燈訊號。

全球股市表格

來人、成交組數回溫

金鈔表格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前兩年北市房市買氣太過低迷,多數建案甚至出現成交掛蛋現象,不過,去年底至今年初,陸續有業者選擇讓利,尤其是農曆年節之後,讓利風氣更盛,成交因而出量,再加上其他縣市年後市況較1月來得好,一舉推升看屋與來人組數等兩項指標分數。

隔拆表格

房市風向球仍是谷底衰退

不過,此波北市市中心買氣回神,不禁讓人勾起2009年下半年資金鮭魚回流、狂掃北市房地產物件的記憶,但買盤本質稍有不同。2009年當時資金是追價搶貨,但這一波北市市中心成交熱絡的建案,反而是以讓利來達到成交目的。

2月住展風向球總分為28.2分,較1月增加2.6分,對應燈號仍為藍燈,已連續2個月亮藍燈。6項指標中以預售推案、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增加較多。

何世昌表示,來客與成交組數上揚主要受惠於北市市況回溫,尤其是市中心最為顯著。雖然2月仍亮藍燈,但整體市況已比去年同期來得好。

其他縣市新來客率攀升

雖然其他縣市來人與成交增長沒有北市如此顯著,但是新來客比率持續往上攀升,甚至較年前增逾一成,回籠客比重則減少,一方面來自於廣告量提升,吸引到新客戶出門看屋,另一方面亦透露出買方也不耐久候,忍了幾年後,已萌生看屋詢價的意願。

惟新來客能否成交,關鍵還是卡在是不是有滿意價格;如果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持續縮小,市況會再更好,3月風向球分數可望再往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