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業看風向 川普喊降稅 2類基金受惠

2017/03/03 06:00

全球重要股市行情(03/0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首場國會演說登場,除強調將降低企業稅、讓美國公司能在世界各地都保持競爭力外,也提及將衝刺基礎建設。投信業者解讀,川普言論透露投資風向,一是以美國為生產基地的中小企業可望率先受惠,另擴大基建論調也再度讓基本金屬等天然資源受到關注。

金鈔行情表(03/02)

保德信全球中小基金經理人高君逸分析,川普的演說以「美國優先」為基調,重申「買美國貨,僱美國工」,除了要為美國企業、美國中產階級減稅,更要進一步創造工作機會,這對於側重內需市場的中小型股基金,其實是正面的。

川普言論透露投資風向。(路透)

不過高君逸也提醒,若從基本面來看,美股企業財報公布接近尾聲,資訊科技、醫療、金融業獲利優於預期家數比例較高,只是隨著股價漲多,經濟數據一旦不如預期,恐引發股價修正,提醒投資人注意。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首場國會演說提及衝刺基礎建設言論,也再度讓基本金屬等天然資源受到關注,摩根投信指出,天然資源目前坐擁四大優勢,除了消息面有川普政策背書,在擴大基礎建設與推動稅改政策刺激之下,有助於能源需求面成長,現階段商品市場的基本面、資金面與技術面也有利推升價格續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