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信義代銷:房市將價盤量增

2017/03/03 06:00

信義代銷預期今年房市將呈現「價盤量增」的趨勢,不過房價並無追漲力道,將在L型底部盤整。(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挾帶著去年第四季延續年初的熱絡買氣,信義代銷預期今年房市將呈現「價盤量增」的趨勢,不過,房價並無追漲力道,將在L型底部盤整,但修正空間有限。至於,目前手上的建案與建商協商後,大多數相較高點時會有1成以內的讓利空間。

信義房屋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今年新接建案金額預計約200億元,還有去年延續銷售的舊案約334億元,不過,接案金額其實並非重點,實際銷售出去的金額才是關鍵。他進一步表示,今年買氣的確有回溫的跡象,尤其接手不久的「中工水妍」成屋案,原本的餘屋7戶,目前僅剩1戶,接近完銷狀況。

推估買氣回溫應與全球景氣復甦有關,再加上市場資金仍充裕,低利環境不變,以及目前房市政策已不打房,朝向活絡市場為主,預期房市買氣會慢慢出來。

房價無追漲力道

因此,今年新案的市場趨勢,價格會持續修正但幅度趨緩,買氣則會因329檔期慢慢加溫,至於,剛性購屋的自住需求則會慢慢增加。不過,目前手中接案相較房市高點時,價格多數都有讓利,幅度約1成內。

對於外界矚目的北市信義計畫區D5街廓豪宅案「信義首席公館」,市場預期第二季會開始銷售,坪數116~375坪,可售戶數43戶,每坪均價250萬元,總銷推估170~200億元,預計2020年便可取得使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