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10重現江湖 台灣恐不來電

2017/02/28 06:00

Nokia 3310(左)、Nokia 6(右)。(路透)

〔編譯盧永山、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二○一七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週一在巴塞隆納登場,除不少手機大廠推出新機搶市外,老品牌也重返MWC舞台。黑莓(BlackBerry)、諾基亞(Nokia)用經典造型搭配新世代作業系統重現江湖,諾基亞甚至讓曾經創下全球累積銷售一.二六億支的「神機」三三一○重新問世,意外搶走不少新機的鋒頭。

諾基亞三三一○已停產十年。根據法新社報導,新款三三一○與舊款最大的不同是可以上網;但BBC報導指出,新款三三一○上網功能很陽春,只能透過2.5G連線,速度比3G或4G慢很多,且App應用少得可憐。

新款三三一○訂價僅四十九英鎊、約一九二七元台幣。出席MWC展的中華電信行動通訊總經理涂元光表示,會跟諾基亞談談,看能否推出3G版,價格可訂在兩千元 ,吸引2G轉3G。

台灣2.5G系統快絕響

因為台灣2G系統預定六月就退場停止服務,目前國內主要電信營運商僅亞太電信建設兼容2G、3G、4G的基地台外,採2.5G系統的諾基亞三三一○,恐怕只能透過亞太網路得到服務。

亞太電信表示,尚未評估是否引進諾基亞三三一○;有3C通路業者唱衰說,諾基亞三三一○不支援3G、4G,且沒觸控螢幕,重新生產後已無典藏的價值,只能拿來追憶過去。

去年九月宣布正式停產手機的黑莓,卻成為今年MWC最早發表新機的廠商,新機KEYone在規格上屬於中階智慧手機,搭配經典的QWERTY鍵盤,內建Android作業系統,預計第二季開始銷售。

三星電子這次並未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8,僅發表兩款新平板電腦Galaxy Tab S8和Galaxy Book,主要因為去年八月推出的Note7因爆發數十起電池起火事件,最後不得不全面召回,甚至停產,除了重創商譽,損失五十四億美元,去年第四季還將全球市占率第一的寶座讓給了蘋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