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首季PC營收 估季減15-20%

2017/02/16 06:00

華碩預估首季PC出貨季減15-20%。圖為總經理沈振來。(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昨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沈振來表示,PC產業挑戰仍大,希望今年Zenbook、電競Gaming、2in1三大產品線營收可年增40%,佔營收比重從去年40%增加到大於50%,手機有待6-7月ZenFone 4新機上市後大幅成長,至於Zenbo機器人正積極專注消費者體驗,希望今年可以大量進入消費者家中。

展望首季,華碩預估,因進入傳統淡季,PC營收及出貨約季減15-20%,手機季減10-15%,零組件則持平到季減5%,法人預估,本季營收季減15%。

沈振來指出,今年整體NB產業仍衰退,期許華碩表現可優於產業,預估今年華碩NB營收將有小幅成長,手機則期待大成長,預估6-7月下一代新機出來,可帶動大幅成長,今年全年手機事業可望轉虧為盈,VR新品也希望有好成績,至於機器人這幾個月先專注在客戶體驗,董事長施崇棠今年對於Zenbo企圖心很大,最近他到了國發會主委家中安裝服務,快樂愉悅體驗很重要,Zenbo每天都在進步,在確定客戶的快樂體驗後,希望今年內Zenbo可以大量進入家庭。

針對小米最近破天荒調漲手機價格,沈振來回應,今年做生意兩大挑戰就是匯率、零組件漲價,目前華碩在可以漲價的區域已進行漲價,其他則是以導入新品做為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