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能滿載 漢磊今年可望獲利

2017/02/16 06:00

漢磊近幾年積極佈局技術門檻較高的節能技術領域,包括大電壓、大電流、耐高溫與轉換效率高的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寬能隙的功率半導體元件,還有超結(Super Junction)構造的功率MOSFET等。(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磊(3707)佈局多年的高毛利節能產品,今年展現效益,帶動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法人預估漢磊上半年將比去年同期成長,今年轉獲利可期。

漢磊有三座5、6吋晶圓代工廠,月產能約5-6萬片,為了跟市場的低階產品殺價競爭有所區隔,漢磊近幾年積極佈局技術門檻較高的節能技術領域,包括大電壓、大電流、耐高溫與轉換效率高的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寬能隙的功率半導體元件,還有超結(Super Junction)構造的功率MOSFET等。

據了解,上述這些技術門檻較高,且有專利限制,相對毛利也高,漢磊從下半年陸續小量生產,今年起積極進行產品結構優化,汰換掉低毛利產品,高毛利的功率半導體元件的量能有放大之勢,目前估約佔產能的二成,貢獻營運可期。

漢磊一月營收3.95億元,月增11%、年增14.5%,創歷年同期新高;由於目前淡季不淡,產能利用率趨滿載,法人預估漢磊今年上半年將比去年同期成長,下半年又會比上半年更好,今年轉獲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