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OLED面板 蘋果評估採用

2017/02/16 06:00

彭博報導,蘋果因應OLED螢幕存在短缺問題,正和中國京東方初步討論供應的可能,為未來iPhone手機增加更多面板供應商。 (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蘋果公司正和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討論為未來iPhone供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事宜;蘋果數月來一直在測試京東方的AMOLED(可撓式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但尚未決定是否把其加入蘋果供應商行列;雙方協商仍在初步階段,京東方已砸大錢在蓋2座AMOLED面板廠,目標在為2018年或之後的供貨預作準備。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未來iPhone搭載的次世代顯示器迄今年底都是由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aly)獨家供應;如果蘋果未來擴大使用OLED,須有更多供應商,日本及南韓其他面板廠都傳出獲蘋果接洽。京東方主要生產電腦和電視用螢幕,如果在眾多日韓廠間首先被選為蘋果OLED面板供應商,可謂一大勝利。

在全球OLED面板短缺之際,蘋果正在探索其他可能供貨的選項,接下來幾代iPhone手機準備採用色彩更銳利及更節能的螢幕科技,趕上競爭對手三星和華為。蘋果和京東方都不願評論相關報導。

京東方正大砸近1000億人民幣,在四川省成都、綿陽興建2座OLED面板廠;其成都廠預計今年夏天啟用、綿陽廠預計2年後開始生產,產能最快要到今年底或明年第2季才能開出,將無法趕上今年秋季預期推出新款iPhone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