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市聞人賈文中闖房市 5.5億掃11戶

2017/02/13 06:00

股市聞人賈文中。(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一度被指為樂陞案背後金主之一的股市聞人賈文中,其實近年多將大筆資金挹注在房地產,二○一四至二○一六年砸下近五.五億元,買下「基泰微風」十二樓三戶及「士林官隱」八戶,成為房市盤整期間相當活躍的投資大戶。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去年十一月,鼎碩國際開發砸二億三八四二萬元,鎖定鄰近北市士林官邸特區的「士林官隱」建案,一口氣掃進八戶,包下該案約三成住宅;對照商業司工商查詢系統,鼎碩負責人正是賈文中。

「士林官隱」坐落北市福林路二五一巷內,基地僅一六二坪,為小坪數住宅規劃,每戶十五至卅四坪。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指出,對比該案其他戶別的實價揭露每坪九十.七至一一八萬元,推估賈文中是以約八至九折價格入手。

另,二○一四年四月,賈文中以鼎碩國際開發名義,砸下三億餘元掃進北市八德路高價住宅「基泰微風」十二樓共三戶毛胚屋,坪數約三八一坪(包括十一個車位、約一三九坪),扣除車位坪數,每坪拆算價格一二○.七九萬元。

開設台灣第一家股友社的賈文中,在台股翻騰四十年,被稱為市場最大金主。廿七年前,因前財長郭婉容要復徵證所稅,他曾與當年股市「四大天王」(雷伯龍、榮安邱、沈慶京與游淮銀)揚言包圍總統府;前年馬政府又要復徵證所稅,他再度槓上郭婉容女兒劉憶如,氣到賣掉旗下的鼎富證券,對外宣稱「不玩了」。

從近幾年來大同、龍邦、中石化,到最近改選的三陽,賈文中都出現其中,顯見他仍是台股指標大咖之一。但賈文中近幾年來投資觸角也延伸至房市,內科知名的亞太經貿廣場,就是他與友人投資合建,興建中便以七十億元高價轉手給里昂證券;加上陸續大手筆購屋,顯見即便房市正處盤整階段,他仍願意搬錢進入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