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攜手緯創 印度設廠組裝手機

2017/02/04 06:00

蘋果將攜手台灣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設廠組裝iPhone。(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印度卡納塔克邦資訊科技處長哈吉(Priyank Kharge)受訪時證實,蘋果將在四月底攜手台灣緯創,在該邦首府班加羅爾設廠組裝iPhone。

由於中國和其他市場銷售放緩,過去幾個月,市場盛傳蘋果將鎖定印度市場。蘋果目前正與印度政府協商,並開出在印度設廠的條件,包括十五年進口零件和設備免稅。

蘋果去年在印度的出貨量僅二五○萬支,雖然是有史以來最佳表現,但市占率僅擠進前十名,三星電子則名列第一。市場預估,二○二○年印度智慧手機銷量將達七.五億支。

哈吉表示,蘋果iPhone將在班加羅爾組裝,其他裝置也將鎖定印度市場,若蘋果決定請這個區域內的其他廠商代工組裝,該邦將予以協助。他指出,蘋果主管一月與他會面,確認上述時間表,但雙方並未討論其他鼓勵蘋果設廠的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