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成也川普、敗也川普

2017/02/02 06:00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一項禁止七國人民簽證的命令,引發了美股恐慌重挫。(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一項禁止七國人民簽證的命令,引發了美股恐慌重挫,這個高舉保護主義的狂人,將是未來全球股市的最大不確定因素。

川普當選後、未就任前,全球掀起一波行情,因為大家認為川普宣示的美國生產與加強基礎建設,可為美國經濟帶來顯著成長,同時帶動全球復甦,川普競選時期強調的保護主義與反自由貿易,卻被選擇性地忽略掉,反正有什麼問題等川普上台後再說,一時之間,美股上兩萬點,台股也站上9400點的近幾年高點,川普剎那間化身成金髮的耶誕老公公。

但是耶誕老公公的慈祥臉孔並沒維持多久,上台後立刻下令興建美墨長城,同時要求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要把美國流失的就業機會,從墨西哥身上要回來;同時要求科技大廠把生產線移回美國,川普要把經濟問題,用政治手段解決,儘管這些大廠已陸續表示願意配合,但是後續會衍生什麼效應,目前很難樂觀預期。至少本週美股連續兩天重挫,已開始表露出市場的憂心。

台股一月時也趕了一波川普行情,有些是有基本面配合,有些是反應過頭了,一旦美股下修整理,台股也就圖窮匕現穿幫了,節前節後氣氛已不同,大家要小心為宜啦!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