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不當課稅 WTO判我勝訴定讞

2017/01/27 06:00

加拿大對我輸入焊接碳鋼管課徵反傾銷稅,我獲勝定讞。圖為位於瑞士日內瓦的WTO總部。(路透)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加拿大對台灣焊接碳鋼管不當課徵反傾銷稅,我政府為捍衛業者權益,出面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告訴,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表示,歷經一年十個月,審議小組裁決我國勝訴後,加拿大決定不上訴,經前天獲WTO爭端解決機構採認,全案終告定讞。

焊接碳鋼管 被課反傾銷稅

行政院強調,這項重要裁決有賴我政府相關部會與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相關業者及國內外律師事務所通力合作,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正式對加拿大提出控訴,同心協力排除我鋼鐵業者在加拿大市場所遭遇不公平的措施,爭取我國業者合法權益與商機,更為我在WTO爭端解決爭訴案例建立新典範。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依據這項裁決,加國必須對其法規及做法履行多項修正義務,首先,加國在調查過程中,如發現我業者出口價格僅有不到二%的合理價格差異(微量傾銷)情形時,應立即終止調查,並不得再對我該等廠商課以反傾銷稅;其次,加國政府也必須相應修正其「特別進口措施法」及「特別進口措施條例」,避免再發生重複的錯誤。

政院表示,第三,加國在調查過程中,針對我不合作廠商,不得直接採用其他被調查國家合作廠商的最高稅率(五十四.二%),課徵反傾銷稅;第四,加國不得對我合作廠商於調查期間後生產的新規格或新樣式產品,逕行課徵上述不合作廠商的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