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本老爺炒股案 古董張也有份

2017/01/18 06:00

古董張(中)去年被逮。(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知本老爺(5704)炒股案,去年12月依涉違證券交易法諭令知本老爺董事許文通、股市炒手郇金鏞各以300萬元、30萬元交保;經追查發現,目前在監的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也涉入此案,昨展開第二波行動,除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親至台中監獄就訊張世傑,另搜索相關人住所等7處、約談犯罪嫌疑人、證人共5人到案,訊後不排除祭出強制處分。

股市聞人張世傑,因涉嫌炒作上櫃公司唐鋒(4609)股價,不法獲利超過6億元,去年3月被最高法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8年6月定讞,而後張企圖潛逃中國,被海巡人員在馬祖海域攔截逮捕,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

檢調調查,上櫃公司台東知本老爺酒店董事許文通,涉嫌於103年4月至7月與去年1月至2月,二度夥同市場派炒手、金主,發送知本老爺營收增加將發放股利、觀光業前景看好等利多消息,吸引投資人進場,再利用50多個人頭帳戶,以相對成交手法炒作知本老爺股票,擬制性獲利約5300多萬元。

去年12月23日,檢調兵分18路搜索許文通等人住處,約談13人到案,訊後諭令許文通、郇金鏞交保。

歷經近2個月追查,檢調發現張世傑也涉入這宗炒股案,涉案時間約在去年初,也就是許文通等人第二階段炒作知本老爺股價期間。

檢調昨展開第二波行動,除由北檢檢察官親赴台中監獄就訊張世傑,並搜索相關人住所等7處,另約談犯罪嫌疑人、證人共5人到案;截至昨晚7點半,相關人等仍由檢察官偵訊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