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投資公司作假帳 寶成營收衝擊不大

2017/01/11 06:00

寶勝國際爆出作假帳風波,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關赫德向董事會辭職生效。(圖擷自寶勝國際網站)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寶成(9904)透過子公司裕元工業間接持股31.19%的寶勝國際,爆出作假帳風波,惟金額不大,預期不會對寶成造成重大影響。寶成昨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241.31億元,較前年同期略減0.5%,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2751.23億元,較前年同期微增2.2%。

寶成表示,該公司於元月6日對會計紀錄進行內部審查時,發現轉投資的寶勝國際105年12月份的會計紀錄有若干不正確的銷售紀錄,可能導致105年度結束前「並未發生的銷售交易認列為營業收入」。

寶成指出,該不正確的銷售紀錄金額並不大,預期將不會對寶成造成任何重大影響。寶勝董事會也在6日立即終止對寶勝國際首席財務官陳國龍的僱用,寶勝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關赫德則同步向董事會辭職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