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一例一休爛攤怎收場?

2017/01/09 06:00

一例一休政策,讓九份上午就開始塞車。(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原本出發點是要照顧勞工權益、提高勞動薪資的勞基法修正案,卻把全國各行各業搞得人仰馬翻,還造成萬物齊漲、民怨沸騰,負面效應還在擴散之中。執政不到1年就搞出這種亂子,不知民進黨內部有誰具備超高政治智慧,可來收拾這場爛攤子?就連民進黨原本想討好的工運團體也不領情,天天到處陳情抗議,整個社會被一例一休這項新政顛覆掉,政府施政缺乏大腦又一案例。之前馬英九強行重徵證所稅,把台北股市搞得死氣沉沉,至今尚未恢復元氣。證所稅影響範圍還只侷限在資本市場與投資人,如今一例一休是大街小巷都在罵,連小三學童聯絡簿裡也在表達對家庭收入可能因此減少的憂慮,事態之嚴重,恐怕已超過府院裡那些不食人間煙火高官的想像。

「王安石的變法葬送了奄奄一息的北宋王朝」,這是明代學者對王安石變法的評價,王安石從經濟、軍事與教育三方面改革,推行均輸法、青苗法、方田均稅法、保甲法及保馬法,老實說立意與設計都是良善的,卻因王安石急於求成,推行過急,造成北宋社會巨大衝擊,百姓流離失所;近者如前所例,馬英九以主張社會公平正義為由重徵證所稅,不僅沒課到稅,還適得其反因此葬送台灣的資本市場,遠者如王安石變法,竟是北宋王朝由盛而衰的致命傷,政府要推行新政,真的須慎重再慎重 。

一例一休的錯誤已經造成,為今之計是如何降低它的負面效應,把對台灣社會與經濟的傷害降到最低。林全的「必然說」是不知民間疾苦,從某方面而言,其心態是非常可惡的。(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