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潭緊急發電案 須做環差分析

2017/01/05 06:00

台電所提「大潭電廠增建燃氣機組環差分析」於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進行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林筑涵/台北報導〕為因應核電機組停擺、燃煤發電動輒空污降載而可能發生缺電狀況,台電提出「大潭電廠增建燃氣機組」計畫,昨於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進行環差分析審查。

評估6月有限電危機

台電在報告中指出,估計今年6月就會有限電危機,所以提出此緊急發電案,希望趕上今年7月完工,而在工期需時5個月狀況下,預定下個月就必須開工。

但由於變更部分涉及原審查結論變更,且機組由複循環變為單循環,污染濃度增加,環評委員質疑台電拿出「緊急」字眼是要迫使環評必須通過,最後建議環評大會應要求台電重新進行完整的環評程序。這也意味台電的緊急備用發電計畫將產生變數。

對此,台電指出,雖單循環與複循環兩階段有差異,但緊急計畫購買機組屬目前國際間環保效率佳的機組;對於「重辦環評」一事,會再爭取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