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臨時綠電是啥? 跨年晚會申請掛零

2017/01/03 06:00

能源局去年推出臨時性綠電認購,僅13項活動申請,因宣傳不力,跨年活動申請掛零。(記者方賓照攝)

宣傳不力 去年僅13活動申請 多為能源局主辦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為推廣綠電,能源局去年推出臨時性認購辦法,開放演唱會、展覽及工地施工等短期活動申請,只要場地具電表設備即可。但計畫推出一年,僅十三項活動申請,連台電自辦活動都沒有認購紀錄,甫熱鬧落幕的全台各縣市跨年活動,也因宣傳不力而掛蛋。

根據能源局資訊,臨時綠電用戶對象擴大至展覽、演唱會等各項活動,且附加費率維持與主計畫相同的每度多一.○六元,還可配合活動需求,特別增加綠電申購證明,提供活動對外宣傳依據。

去年共有十三項活動、三十一個用戶申購臨時性綠電,多數是能源局主辦;單一活動最低申請度數為一百度,最高則是「二○一六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的三萬五千度,綠電電費多出一○六元至三萬七千元不等。

台電自辦活動沒有認購

離譜的是,台電除與能源局共同舉辦活動外,似乎不挺綠電。「節電有你」頒獎典禮等符合推廣綠能資訊等活動,認購是零,去年台電僅一筆臨時認購紀錄;台電坦言,的確有改進空間,台電支持綠電多以內部個人名義認購為主,未來將鼓勵活動外包商認購,也會留意自身舉辦活動得要申請。

根據能源局資料,甫落幕的各地跨年活動,沒有一個縣市提出臨時認購綠電申請;台灣電路板協會透露,支持綠電增加成本有限,且有助於提升形象,台電應更積極對外宣傳推廣,不然政策美意淪為空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