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店網路平台Trivago上市首日 飆漲

2016/12/19 06:00

德國飯店搜尋網站Trivago上週五在美國那斯達克市場掛牌上市。圖為Trivago上市當天,該公司執行長施若根斯發表談話的情景。(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飯店搜尋網站Trivago上週五在美國那斯達克市場掛牌上市,盤中股價一度大漲13%,收盤上漲7.7%至11.85美元,使該公司市值約達28億美元。

Trivago可能是今年最後一家在美國IPO的企業,該公司原本計畫在美國發行2850萬股美國存託股票(ADS),發行價介於13~15美元之間,但實際發行規模僅2610萬股,發行價為11美元。

Trivago這次IPO共籌措到2.87億美元,這些資金將用於業績成長和戰略收購交易上。

Trivago執行長施若根斯(Rolf Shromgens)表示,原本公司並未打算今年上市,但因業績成長太快,加上手頭現金不足,只好改變主意。

Trivago去年營收達3.246億美元,創紀錄最高,但淨損為4280萬美元;今年前9個月營收已達4.256億美元,可望再創新紀錄。Trivago有4分之1的營收來自美國 ,這是該公司選擇在那斯達克上市的原因。

Trivago於2005年成立,2012年美國線上旅遊公司Expedia斥資約5億美元收購Trivago共62%股權,但總部仍維持在德國的杜塞爾多夫。

儘管Trivago風光上市,但也面臨不少挑戰。競爭對手Tripadvisor最近幾個月股價暴跌,主要因為越來越多飯店鼓勵顧客直接上他們的網站預訂,而非透過Tripadvisor等飯店搜尋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