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會科技大咖︰合作吧!

2016/12/16 06:00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見矽谷科技公司主管,表示樂意合作推進科技創新、簽訂更公平貿易協定,使美國公司更容易拓展跨國貿易。(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週三會見矽谷科技公司高層,雖然總統大選期間雙方針鋒相對,但這次會面,川普口氣和緩,表示樂意與矽谷公司合作,推進科技創新,並簽訂更公平的貿易協定,使他們更容易拓展跨國貿易。

此次川普與美國科技業界重量級人物於紐約曼哈頓川普大樓會面,會中坐在川普兩側的分別是其副手彭斯(Mike Pence)、提供他建議的矽谷億萬富豪提爾(Peter Thiel);與會人士則包括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臉書營運長桑伯格(Sheryl Sandberg)、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及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等十三位科技業公司高層。

這場會議中,許多參與人士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表態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另外有些企業則曾是川普的批評對象;川普過去暗示將施行的政策,例如增加貿易限制、更嚴格的移民政策,以及嚴苛執行反壟斷法,也讓科技公司感到十分憂心。

川普在會議一開始時向科技界高層表示,「希望各位可以持續推動創新,若需要任何協助,我們隨時都在,打給我或我的團隊。」川普在選舉期間批評過去簽訂的貿易協定,如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但會中他罕見地表示,他會「簽訂更公平的貿易協定」,並表示會讓科技公司的跨境貿易更加輕鬆容易。

根據川普政權交接小組會後發出的聲明,上述會議討論到增加就業、中國、減稅、教育、基礎建設,以及妨礙美國公司在海外經營的規定。科技業說客、律師及分析師則表示,對矽谷公司而言,首要目標是希望在川普政權下能維持現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