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盟立獲台積電採購 Q4營收攀高

2016/12/14 06:00

盟立自動化董事長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近期向自動化設備廠商盟立(2464)採購3.05億元廠務系統設備,可望陸續出貨與認列財報;加上面板設備訂單也進入出貨旺季,市場估計有助帶動盟立第四季營運攀上今年最高峰,明年上半年也將持續走旺。

盟立原預計今年營收會比去年成長逾2成,獲利也將同步增長,不過,受新案時程延後與匯損影響,第三季營運表現不如預期,淨利僅8千多萬元,每股盈餘0.42元;第四季受惠台積電廠務系統設備、面板廠華佳彩與京東方合肥設備陸續出貨,預期營收與獲利將達今年最旺,全年營收則年增5%至10%。

法人預估,盟立手上新接訂單約達80億元大關,明年上半年將持續走旺,業績可望超越今年上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