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女間諜砸近億 入主新店豪宅

2016/11/27 06:00

「美女間諜」楊芷菻。(取自華商報網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北市大坪數豪宅仍有買氣?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豐禾珠寶九月砸下九四○○萬元買進新北市「玉上園」二十七樓整層頂樓戶,拆算每坪接近七十五萬元,不僅直追大安區中古屋單價,更是該社區實價揭露以來最高單價;對照地籍資料,該公司負責人竟是有「美女間諜」之稱的楊芷菻。

根據報導,楊芷菻曾遭爆是利用國會助理身分跟軍方高階將領過從甚密,從中蒐集軍事機密的中國間諜;雖然最終查無涉入不法,但「美女間諜」稱號始終伴隨著。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資料,豐禾珠寶於二○一一年四月設立,負責人為楊芷菻,登記地址就是九月才買進的新店豪宅地址;奇怪的是,該公司董事長楊芷菻及三位董監事竟然連一股都沒有。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玉上園」頂樓於九月成交,坐落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七十八巷,屋齡約三年、總價九四○○萬元,是實價登錄以來該行政區第二高總價;該豪宅坪數一三五.一坪,若以每個車位二○○萬元拆算,每坪約七十四.五四萬元。

東森房屋行銷處副理于靜芳表示,該建案是寶路建設在新店超過千戶住宅的大型造鎮案,基地面積近五六○○坪,規劃八區,二○一三年初興建完成,目前已有超過三○○筆揭露資訊。

此次揭露的「玉上園」D棟的頂樓露台戶,是該社區頂樓戶首次揭露,建商每坪開價約七十萬至七十六萬元,全社區僅十四戶;若不計入「美女間諜」購入的頂樓戶,近半年該社區每坪實價約四十二.四萬至四十八.四萬元,相較二○一四年每坪實價動輒五十萬元起跳,已有一段落差。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玉上園」推出時主打「豪華公設」,最高單價曾出現六十四.九萬元,但今年上半年均價已降至四十三萬元,降幅三成。由於社區住戶高達千戶以上,投資客釋出量極大,導致價格下修顯著;這次揭露的七十五萬元最高單價為頂樓特殊戶型,推估買方以自住與置產需求為主,因此價格高於市場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