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爭議 傳川普找摩根CEO任財長

2016/11/19 06:00

摩根大通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戴蒙可能獲得財長職位。(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小摩)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執掌美國最大投資銀行超過十年時間,就算金融海嘯期間銀行衍生性商品投資慘虧逾六十二億美元,且前年小摩因官司相關費用造成獲利縮減十六%後,仍獲董事會支持續任且加薪。他這次不僅從海外行賄案中全身而退,還被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列為財長人選之一,在金融界和政界都相當吃得開。

昔批最糟銀行家 今傳邀入閣

現年六十歲的戴蒙為民主黨籍,去年年薪高達二七○○萬美元,近日接獲共和黨籍川普政權交接團隊徵詢擔任下任財政部長的意願。路透昨報導,小摩因戴蒙可能出任財長,內部已開始找尋可能接替他職位的人選;美國保守派福斯新聞主播巴蒂羅莫近日也在推特上點名,戴蒙可能獲得財長職位。

前高盛集團合夥人也是川普選舉財務長的努勤、聯邦眾議員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韓薩林、億萬富豪也是私募股權基金KKR聯合創辦人克拉維斯也傳出進入川普考慮的下任財長名單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