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APP爛爆偷下架 80萬泡湯

2016/11/18 06:00

台電二○一二年花了八十萬元打造「電力報馬仔」APP,民眾批「爛死了」。(取自網路)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二○一二年花了八十萬元打造「電力報馬仔」APP,提供民眾停復電等資訊,但因民眾不斷反映APP設計不佳,留言皆是如「爛死了」等負面評價,近日更遭立委批評不符公家單位形象,台電當時回應將進行改善;未料,台電昨竟悄悄下架APP,八十萬元付諸流水。

台電表示,「電力報馬仔」主要以停復電通報為主,但每逢颱風等重大停電災情時,民眾急欲了解停復電狀態,卻因負載不足而當機,屢遭抱怨形同虛設;加上APP包含繳費、申請案件進度、服務據點查詢等多項功能,導致APP定位不明,且貼近民眾生活的繳費查詢竟仍須連結回台電官網才能使用,便民程度大打折扣。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批評,「電力報馬仔」評價連兩顆星都不到,民眾留言盡是「爛死了」、「好難用」等字眼,公家單位設計這樣的APP,「有些難看」;當時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回應,將責成相關單位進行檢討並改善。

網友批「電力報馬仔」爛死了

不過,台電昨已將「電力報馬仔」APP暫停服務並下架,並無其他改善作為,花了八十萬元打造的APP就此消失。對此,台電表示,目前已規劃與綜合研究所另開發新款APP,同樣以停復電查詢為訴求,並加強負載量,發票查詢等業務則回歸另一APP「行動比爾」,希望能提升服務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