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使基金放飛 李瑞倉︰不推

2016/11/16 06:00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天使基金將停止執行。(記者王孟倫攝)

主管機關不該介入 要企業捐錢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推動的「天使基金」、「創新創意基金」不做了。現任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直言:「主管機關根本就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請業者捐助成立基金,這部分我們不會推動。」

李瑞倉昨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金管會支持「金融挺實體經濟」,也就是力挺「五加二」產業,這個方向不會改變,但相關作法必須調整,例如設置「天使基金」、「創新創意基金」,金管會是主管機關,根本就不該介入、要業者捐錢成立基金;何況,每個基金規模只有十億元,金額太小了,無法達成實際效果,由於目前資金還沒到位,將停止推動。

「天使基金」是丁克華任內提出的構想,由銀行、保險業及周邊機構出資成立,初期規模二億元、目標十億元;「創新創意基金」則由證券期貨業及周邊單位出資,同樣初期集資二億元、目標十億元,投資對象以五大創新產業為優先。

另外,對於金融科技發展,李瑞倉表示,立法院將審議「監理沙盒」相關修法,金管會是支持的,但不會自行提出版本。他說,「監理沙盒」是金融與科技完美的結合,台灣未來可以在這個領域超前許多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