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1月供電吃緊 太陽光電補缺口

2016/11/16 06:00

昨天日照充足,中南部太陽光電發電量挹注近五十萬瓩,順利度過早上用電尖峰。(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兩波秋老虎,白天高溫達卅度,用電量增加,加上機組歲修,造成十一月供電仍拉警報。不過,台電表示,昨早陽光充足,太陽光電挹注近五十萬瓩電力,順利度過早上用電高峰。

台電指出,雖然目前多數機組正在大修,供電量減少約五三六萬瓩,加上部分機組檢修減少約八十八萬瓩,合計供電短缺近六二四萬瓩,但昨天日照充足,中南部太陽光電發電量挹注近五十萬瓩,順利度過早上用電尖峰;另,大潭電廠三號機已完成歲修,正在測試運轉中,也提供約卅五萬瓩,延後歲修的大潭四號機則接力三號機,明日開始大修,因此最高用電量為二九七二.四萬瓩,備轉容量率七.二二%。

台電調度監鄭壽福表示,氣象局可能上修週五、六高溫,但根據以往經驗,這兩天用電會較其他週間略低,供電狀況應會與近兩日相差不大。台電估計,明天起至週六,備轉容量率介於六%至七%,供電系統持續亮起「供電吃緊」的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