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績效補助專案/補助中小企億元 上限40%

2016/11/16 06:00

東元利用自有廠房屋頂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申請政府購電案。 (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推出新版節能績效保證專案,鎖定中小企業補助節能更新,預計明年以一億元補助汰換空壓機、風機、馬達及能源管理系統等;為提高中小企業節能意願,補助上限將從目前二十%拉高到四十%,且保證節能率也從十五%降到十%,更易符合申請資格。

經濟部日前公布新版節能績效保證專案,補助企業、法人單位、學校及醫院等,結合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進行節能改善及設備投資,預計明年將投入一億元預算。

能源局表示,專案鎖定中小企業進行節能更新,主要包括動力設備、空壓機、幫浦、風機、馬達及能源管理補助系統等,最高每案可獲一千五百萬元補助,或執行經費的四十%。

根據方案,計畫補助額度以五百萬元為上限,不超過執行經費二十%,但整合自身及所屬單位且累積契約用電容量達五百瓩以上之計畫,補助上限提高到一千五百萬元、不超過二十%。

官員說,如果更新的是上述動力設備、空壓機等優先補助項目,補助可提高十%;而為鼓勵中小企業,只要符合中小企業資格者,可再提高二十%,亦即中小企業總補助可從去年的二十%提高一倍到四十%。

另外,之前專案要求整合用電容量至少須達一千瓩、保證節能率不低於十五%;為讓中小企業符合申請標準,本次修正降低門檻至五百瓩,同時保證節能率調低到十%,希望讓過去受限於門檻未能投注節能的中小企業,能更踴躍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