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亞科、華邦電明年獲利樂觀

2016/11/1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供給持續短缺,市場預期明年DRAM產業將是不錯的一年,廠商仍可望邁向全面獲利,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與記憶體模組廠獲利有機會比今年成長;不過,模組廠能否取得充足貨源,攸關營運走向。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與伺服器市場需求強勁,DRAM三大廠產能陸續從標準型記憶體轉進行動式記憶體與伺服器用記憶體上,讓今年上半年一路走跌的標準型DRAM價格在第四季單季飆漲逾30%,同時牽動其他DRAM產品呈上漲走勢。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郭祚榮表示,展望2017年,由於三大DRAM廠資本支出相對保守,新製程與新產能的擴張都較往年收斂許多,且策略上將以獲利為主要目標。隨著供給持續吃緊,2017年對DRAM產業將是不錯的一年。

業界預期第四季DRAM供給將持續短缺,報價也將續漲,DRAM廠獲利成長可期。明年市況若持續維持好光景,各家廠商獲利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