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川普當選 史林姆躺著中槍

2016/11/11 06:00

史林姆。(路透)

美國大選大爆黑天鵝,墨西哥首富、世界第五大富豪史林姆(Carlos Slim)在川普贏得美國大選之後,共損失了51億美元;由於川普在此前曾公開發表諸多對墨西哥的不利言論,在他當選後墨西哥披索暴跌12%,使得史林姆的財富一下損失了9.2%、約51億美元。

川普勝選導致全球市場一陣震盪,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計算,全球億萬富豪共計失去410億美元,指數下跌的程度幾乎回吐上週預期希拉蕊將當選的漲幅;上週該指數預計富豪們約增加570億美元的財富。

彭博報導指出,墨西哥第四大富豪Eva Gonda Rivera,損失了4.87億美元;而第五有錢的Lorenzo Servitje Sendra則損失了3.97億美元。根據美股早盤數據顯示,在指數上的墨西哥十大富豪損失總計達65億美元,而全球億萬富豪失去的資產淨值約0.9%、總計4.4兆美元。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