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鎧勝Q3EPS僅1.08元

2016/11/09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鎧勝-KY(5264)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只剩1.08元、毛利率僅11.8%,創下歷史新低紀錄!鎧勝-KY昨舉行第三季線上法說會,財報數字嚇壞不少法人;不過,總經理莊育志表示,明年在NB的市占一定會比今年成長,財務長張昭平也說,今年11、12月會明顯增溫。昨日董事會通過購置1000台CNC機器設備,市場傳出是為了生產iPhone 8與智慧型穿戴裝置而做準備。

受到平板電腦需求衰退及MacBook Pro新機延遲發表影響,鎧勝-KY第三季財報數字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單季毛利率只剩11.8%,EPS也只有1.08元,累計一至三季營收為224.66億元、EPS為5.08元,法人看到數字後直呼「比預期低」。張昭平承認第三季營運狀況不佳,10月營收也不如預期,但11、12月仍可期待,且對於明年第一季的能見度也相當樂觀。

昨日法說會,各方關注焦點還在於鎧勝-KY董事會通過資本支出預算6612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用於購置機器設備,放在中國浙江嘉善廠「鎧嘉」。鎧勝-KY表示,這筆資金主要是用來購置1000台CNC機台,預計年底至明年1月陸續到位。

針對iPhone 8若採玻璃機殼,金屬框會是何種材質的機率較高?莊育志認為,雙面玻璃機殼配不鏽鋼框機率高於鋁框,而不鏽鋼對CNC產能需求高,對鎧勝-KY將是好事;他也說,材料的改變從產業製造來看,製程沒有太大改變,差別只在於CNC的數量及規格要求。法人認為,鎧勝在這個時點大手筆購入1000台CNC,其道理與關聯性不言可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