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5%企業今年會發年終獎金

2016/11/08 06:00

立委黃國昌曾質疑,樂陞案是「債留台灣、錢進中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yes123︰74%企業滿意員工表現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年關將至,不少企業開始對員工進行考核。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有七成四的企業對於員工今年整體工作表現感到滿意,平均分數為七十.一分,為近兩年新高,有六十四.七%的公司表示今年會發年終獎金;雖然統計數據較往年上升,但仍有近三成受訪員工擔心今年領不到年終獎金。

yes123昨公布「企業員工考評與年終獎金期望調查」,結果顯示,今年企業主對於員工的整體表現,普遍持滿意態度,平均分數七十.一分也是近兩年最高。

調查也顯示,有七成上班族預估,在農曆春節前能領到年終;自認領不到的占三成,略低於去年的三成一。而在年終獎金的期望值上,上班族平均預估能拿到一.○三個月,比去年調查增加○.一二個月;若以今年一至八月經常性薪資三萬九一四六元估算,上班族自評今年可拿到的年終獎金平均約為四萬三二○元,較去年增加四六九八元。

員工對上司管理能力打57.8分

除了企業對員工評分,這份調查也請員工替公司打分數。結果顯示,員工對於上司的管理能力僅給了五十七.八分,不但不及格,且是近兩年新低;至於企業的經營能力,員工平均給分六十分,雖然跨過及格分數,但仍較去年的六十二.二分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