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富士軟片跨入醫療事業

2016/11/04 06:00

富士軟片跨入醫療事業。(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將收購武田藥品持有的「和光純藥工業」70%股權,收購規模達2000億日圓(19.3億美元),雙方已進入最終協議階段。和光純藥為日本最大的研究用試劑製造商,2015年全年銷售達800億日圓,富士軟片此舉是為了取得關鍵的再生醫學(Regenerative medicine)技術,擴展其醫療事業版圖。

報導指出,由於許多國家逐漸面臨人口老齡化趨勢,預期創新藥物領域未來將呈現高成長,而藥品、醫療產業彼此間的併購勢必更加競爭。和光純藥因掌握治療罕見疾病的關鍵技術,例如使用在培養胚胎幹細胞、誘導式多能性幹細胞的試劑,因而獲得企業及海外基金的青睞。

日立製作所子公司日立化成及美國投資基金凱雷也參與了最後一輪競購,最後因富士軟片提出金額最高,獲優先交涉權。富士軟片將與和光純藥於本月之內得到基本共識,並預計在今年內完成交易。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